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7篇

个人描述

TO BE OR NOT TO BE

独生子女

分类:随笔 | 标签: 独生   子女     人生   兄弟姐妹  
2009-03-18 00:52 阅读(?)评论(0)


打了几年工,最让我羡慕的事儿是,我周围的朋友都有兄弟姐妹。

其实我并不孤独,亲人们都很好,爱人很爱我,家猫也很听话,好朋友有很多,可没有亲兄姐妹,就是觉得少了点儿什么。

在工作里有位大姐,30刚出头,跟我聊天时提到了她的亲弟弟,她弟弟小她5岁。她说,小的时候我们经常打架,不论大事小事彼此都想占上风,每次吵架后都像是仇家似的,谁也不跟谁讲话,都发誓以后长大不认对方是自己的兄弟姐妹。可大了以后,不知道怎么的,互相都很牵挂对方,各自用不同的方式来关心对方。分别时间久了,还真的思念对方,有时还忍不住给对方发短信或是打电话,假装像小的时候那样吵两句,实际就是想知道姐姐或弟弟现在过的怎么样。她讲到这里,我心里很感动也很羡慕。我心想,如果我要是有个兄弟姐妹,我该多么的珍惜他啊。我问她,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停止争吵的。她说,在她弟弟20岁的时候,她弟弟给了她50元钱,说是让姐姐买衣服,他的举动让她很诧异,不知道弟弟怎么了。后来有一天和爸爸聊天谈到此事,她爸爸告诉她,那钱是半年前他给她弟弟的零花钱,不知为什么攒了真么长时间给了姐姐。从那起,姐姐就知道弟弟很爱她,也就改变了和弟弟说话的方式,可弟弟很不习惯,总是装的想小时候那样,可说完自己还乐。现在弟弟也成家了,总是打电话问姐姐的情况。姐姐30了还没出嫁成家,工作也不理想,可每想起自己的弟弟,就笑的很幸福。我感受到了那份儿幸福,可那不属于我。在我以前生活环境里的同学和朋友也都是独生子女,不知道他们是否和我一样渴望拥有自己的亲兄弟姐妹。我真的很羡慕,我发誓我要是准备要孩子,最少两个,我不希望我的下一代有和我一样的遗憾和孤独。我不怪父母,也不怨政府,生在这个年代是谁也无法选择的。看到他们幸福,我也幸福,我也可以使我的孩子幸福,我无法选择我的人生,也许我可以创造他们的人生。不论我们有无兄弟姐妹,都要珍惜身边的人,因为爱谁都可以感受得到,你爱别人,别人一样会爱你,珍惜他们,珍惜人生吧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